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鄭裕民會計師, 台中大里國稅局稅務諮詢, 台中豐原劉滿珠會計師

顧城:沒有著色的意向  我的土地  象手心一樣發燒  我的冬天  在滑動  他在溶化  在微微發粘的戀愛  在變成新鮮的  泡沫和魚  狗也會出現  會背著身  象躲藏一千年的羞恥  遠處是碎磚  遠處  是嗅過的城市  淡黃,淡白的水氣  被趕進田垅  他會打噴嚏  那就打吧  讓泡泡囊囊的田野  鼓起  慢慢擠住天空  打吧  不要在清醒的刺癢中  停止  停止是巖石  是黑墓地上  那個扭住的小獸  停止  水鳥象大雪一樣  飄落下來  夜晚前(www.lz13.cn)的丁香樹  噏噏嗦嗦  1982年9月   顧城作品_顧城詩集 顧城的詩 顧城:我相信歌聲分頁:123

俞平伯:城站  讀延陵君的《巡回陳列館》以后,(文載《我們的六月》)那三等車廂中的滋味,垂垂的壓到我睫下了。在江南,且在江南的夜中,那不知厭倦的火車馱著一大群跌跌撞撞的三等客人歸向何處呢?難怪延陵說:“夜天是有限的啊!”我們不得不縈縈于我們的歸宿。  以下自然是我個人的經歷了。我在江南的時候最喜歡乘七點多鐘由上海北站開行的夜快車向杭州去。車到杭州城站,總值夜分了。我為什么愛搭那趟車呢?佩弦代我說了:“堂堂的白日,界畫分明的白日,分割了愛的白日,豈能如她的系著孩子的心呢?夜之國,夢之國,正是孩子的國呀;正是那時的平伯君的國呀!?(見《憶》的跋)我雖不能終身沉溺于夜之國里,而它的邊境上總容得我的幾番彳亍。  您如聰明的,必覺得我的話雖娓娓可聽,卻還有未盡然者;我其時家于杭州呢。在上海作客的苦趣,形形色色,微塵般的壓迫我;而杭州的清暇甜適的夢境悠悠然幻現于眼前了。當街燈乍黃時,身在六路圓路的電車上,安得不動“歸歟”之思?于是一個手提包,一把破傘,又匆促地搬到三等車廂里去。火車奔騰于夜的原野,喘吁吁地馱著我回家。  在煩倦交煎之下,總快入睡了。以汽笛之尖嘶,更聽得茶房走著大嚷:“客人!到哉;城站到哉!”始瞿然自警,把手掠掠下垂的亂發,把袍子上的煤灰抖個一抖,而車已慢慢的進了站。電燈迫射惺松著的眼,我“不由自主”的擠下了車。夜風催我醒,過懸橋時,便格外走得快。我快回家了!不說別的,即月台上兩桁電燈,也和上海北站的不同;站外兜攬生意的車夫盡管粗笨,也總比上海的“江北人”好得多了。其實西子湖的嫵媚,城站原也未必有分。只因為我省得已到家了,這不同豈非當然。  她的寓所距站只消五分鐘的人力車。我上車了,左顧右盼,經過的店鋪人家,有早關門的,有還亮著燈的,我必要默察它們比我去時,(那怕相距只有幾天)有何不同。沒有,或者竟有而被我發見了幾個小小的,我都會覺得欣然,一種莫名其妙的欣欣然。  到了家,敲門至少五分鐘。(我不預報未必正確的行期,看門的都睡了。)照例是敲得響而且急,但也有時緩緩地叩門。我也喜歡夜深時躑躅門外,閑看那嚴肅的黑色墻門和清凈的紫泥巷陌。我知道的確已到了家,不忙在一時進去,馬上進去果妙,慢慢兒進去亦佳。我已預矚有明艷的笑,迎候我的歸來。這笑靨是十分的“靠得住”。  從車安抵城站后,我就體會得一種歸來的驕傲,直到昂然走入自己常住的室為止。其間雖只有幾分鐘,而這區區的幾分鐘盡容得我的徘徊。仿佛小孩鬧了半天,抓得了糖,卻不就吃,偏要玩弄一下,再往嘴里放。他平常吃糖是多們性急的;但今天因為“有”得太牢靠了,故意慢慢兒吃,似乎對糖說道:“我看你還跑得了嗎?”在這時小孩是何等的驕傲,替他想一想。  城站無異是一座迎候我的大門,距她的寓又這樣的近;所以一到了站,歡笑便在我懷中了。無論在哪一條的街巷,哪一家的鋪戶,只要我凝神注想,都可以看見她的淡淡的影兒,我的渺渺的舊蹤跡。覺得前人所謂“不怨橋長,行近伊家土亦香”。這個意境也是有的。  以外更有一樁可笑的事:去年江浙戰時,我們已搬到湖樓,有一天傍晚,我無端觸著煩悶,就沿著湖邊,直跑到城站,買了一份上海報,到站台上呆看了一會來往的人。那么一鬼混,混到上燈以后,竟脫然無累的回了家。環很驚訝,我也不明白所以然。  我最后一次去杭州,從拱宸橋走,沒有再過城站。到北京將近一年,杭州非復我的家鄉了。萬一重來時,那邊不知可還有認識我的嗎?不會當我異鄉客人看待嗎?這真是我日夜縈心的。再從我一方面想,我已省得那兒沒有我的家,還能保持著孩子的驕(www.lz13.cn)矜嗎?不呢?我想不出來。若添了一味老年人的惆悵,我又希罕它做什么?然而惆悵不又是珍貴的趣味嗎?我將奈何!真的,您來!我們仔細商量一下:我究竟要不要再到杭州去,尤其是要不要乘那班夜車到杭州城站去,下車乎?不下車乎?兩為難!我看,還是由著它走,到了閘口,露宿于錢塘江邊的好。城門西土巷陌中,自然另外有人做他們的好夢,我不犯著討人家的厭。  “滿是廢話,聽說江南去年唱過的舊戲,又在那邊新排了,滬杭車路也不通了,您到哪兒去?杭州城站嗎?”  一九二五年十月六日,北京。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春來 俞平伯:出賣信紙分頁:123

實習生需要懂的40大基本規矩    1、不論你住得多么遠,每天早上最少提前10分鐘到辦公室,如果是統一班車,也應提前5分鐘趕到候車點。上班不遲到,少請假。    2、在任何地方,碰到同事、熟人都要主動打招呼,要誠懇。    3、在車上,要主動給年長者、領導、女同事讓座。不要與任何人爭上車先后、爭座位。    4、進入辦公室應主動整理衛生,即使有專職清潔工,自己的辦公桌也要自己清理。這一切都應在上班時間正式開始前完成。    5、早餐應在辦公室之外的地方、上班開始前的時間里完成。    6、每天工作開始前,應花5至10分鐘時間對全天的工作做一個書面的安排,特別要注意昨天沒完成的工作。    7、每天都要把必須向領導匯報、必須同別人商量研究的工作安排在前面。    8、找領導、同事匯報、聯系工作,應事前預約,輕聲敲門,熱情打招呼。    9、上班時間,不要安排處理私事的時間,特殊情況須提前向領導請示。    10、工作需要之外,不要利用工作電腦聊天、游戲、看新聞。    11、不可利用工作電話聊天。即使是工作需要通話,也應長話短說,禮貌用語。    12、在辦公室說話做事,都不應發出太大的聲音,以不影響他人工作為宜。    13、每天上班前都要準備好當天所需要的辦公用品。不要把與工作無關的東西帶進辦公室。    14、下班后,桌面上、電腦里不要放置工作文件、資料。下班前,應加密、上鎖、關閉電源等,下班不早退。    15、除必須隨身攜帶的外,不要把工作文件、材料、資料、公司物品等帶回宿舍。    16、除工作需要外,與自己工作相關的技術、信息不能輕易告訴別人,哪怕是同事、領導。    17、與別人同住一室,應注意寢室和個人衛生,充分尊重別人的生活習慣,彼此互相信任,友好相處。    18、因公出差時,要絕對服從公司的人員、時間、經費、工作安排,不提與工作無關的要求,不借機辦私事。    19、出差在外,應禮貌待人,與領導、同事、客戶、合作方見面、分手都要主動握手、問好、告別。    20、與他人溝通、合作、交流、談判時,須注意說話的語速和聲調,不宜過快過大,更不能情緒失控造成不良后果。    21、與同事、領導、客戶、朋友一道乘車外出時,應禮貌后讓,隨手關好車門。    22、與同事、領導、客戶、朋友一同赴宴時,應禮貌讓座,必要時還應協助服務員做一些事情。    23、酒席上應尊重領導、年長者、女士,禮貌敬酒,控制飲酒,嚴禁過量。    24、與領導一同外出,遇事在領導發話之前不宜搶險說話,多幫忙不添亂。    25、拜訪領導、同事、客戶、朋友時,對受到的熱情接待應及時表示感謝。遇到條件、環境不好或接待不熱情時,不要提出額外的要求,    26、除非一個人獨處,否則不要在上班時間和公共場合玩手機或頻繁發短信、打電話。    27、要堅持學習專業知識,每天睡覺前學習半小時最少10分鐘。天天堅持,不論在什么地方。    28、要堅持接受新的信息,每天看電視半小時或閱讀主流、專業報紙半小時或上網瀏覽半小時。堅持不懈,但應在下班后的時間。    29、即使不是工作需要,(經典語錄  www.lz13.cn)也應定期與領導、同事進行溝通、交流。    30、關注公司、部門工作與發展,如有想法和建議,應及時通過適當方式向上級乃至最高層反映。    31、適時總結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適當規劃一段時期內的個人工作和生活。    32、同事、領導、朋友的紅、白喜事,不應縮手縮腳,但也不宜太過張揚。    33、定期同家人、同學、老師、朋友聯系,互通工作、生活信息。    34、生活盡量有規律,飲食均衡保證營養,平時穿著簡潔大方。如有工作裝,必須按要求著裝。不要穿不干凈、有補丁的衣服上班、會客、出差。    35、注意個人儀表,定期理發、剃須,天天擦鞋。    36、如果工作不能按時完成或出現意外,必須及時向領導通報,尋求新的解決方法,盡量避免損失。    37、生活發生困難時,要及時需求同事或公司的幫助。    38、生病不能上班時,要及時請假,積極治療,必要是尋求朋友幫助。    39、要養成主動干工作、簡單過生活、結識好朋友的良好習慣。    40、以出色達成工作目標為準則,不要給自己額外的壓力,要學會享受工作、享受生活。分頁:123

ACC711CEV55CE


INTERNET應用與服務產業節稅方式
員工該如何投保 台中北屯電商稅務諮詢 投保單據範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8ee2m 的頭像
    s88ee2m

    金雯倫的評價心得

    s88ee2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